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

 

女人嫁給了男人那年,女人 24 歲丈夫 25 歲。 

新婚的初夜,女人在燈下問男人: 

" 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 " 男人毫不思索地說 " 當然" 。 



結婚 10 周年的紀念日到了。 

這 10 年,女人生了可愛的兒子, 

男人在事業上剛剛起步 , 

兩個人都在為這個家庭苦心經營著。 

女人又在燈下問男人 " 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 " 

男人詫異地看著女人說: 

" 你瘋了?怎麼突然問這個 ……" 



結婚 20 周年的紀念日到了, 

女人 44 歲,丈夫 45 歲。 

這 10 年,兒子上了大學, 

男人事業上有所成就, 

一家人都進入了相對寬鬆的生活環境。 

但感情卻忽略了許多,女人看著喝茶的男人問: 

" 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 " 

男人看了看女人,心中有話但不忍說出, 

他覺得愛似乎已不再,於是沉默不語。 



結婚 30 周年的日子到了, 

這 10 年,兒子長大了,不用再操心了。 

兩個人也都退了下來,在家里安享晚年。 

女人說: " 你還願意為我去死嗎? "

臉上依舊閃著少女的羞澀, 

男人又沉默了片刻說: 

" 不會,因為我也不許你去死, 我們已經不能彼此分開了 ……" 



故事說到這里,我不禁感慨萬千。 

把妻緊緊地摟在懷里。 

一時間彷彿觸摸到了那不能言狀的愛的真諦。 

兩個熱戀中的愛人,以身相許, 

海誓山盟衹是那語言上的一種最真的表述。 

在走進圍城之后,責任壓身, 

淡忘了愛的表露,麻木了愛的感觸。 

年過不惑,生活穩定, 

就在考慮那幾十年前的愛是否還存在, 

甚至於是否真得曾存在過。 

可真正到了要知天命的年齡才發現, 

愛已不用言語表達,是通過心在傳述。 

妻放上了這段時間很流行的一首歌: 

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 

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…… 

持子之手,與子攜老, 

在時光潮水的沖刷下愛情絲毫不減其光澤, 

且愈發閃亮,漸已升華, 

到了不拘泥於區區 " 愛情 " 二字了。 

它比愛情更純潔,比親情更溫暖,比友情更執著 …… 



我笑笑看了看妻說: 

" 別問我是否會為你去死,我是一個你最深愛的人, 

一個和你游走於人世間經風歷雨的相互依偎、 

相互取暖的人。 

我們誰也離不開誰,愛到最真時,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的, 

我們衹有心的交融! " 



妻在我懷中笑得很美。

 

.=..=.==.=.=.=.==.=.=.====.=.====.=.=====

米~

如果 , 真的愛~死了會開心嗎?!

如果 , 真的死了~還有辦法證明~愛~嗎?!

呆呆的 又 傻傻的 , 要證明愛不愛 ,

有很多種方法 , 很多種途徑 .

什麼死不死 , 這樣的證明法 , 說法 , 問法 !!

是讓人最無法接受 , 無法忍受的 !!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