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duckming - 可愛西沙公主要找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公主的命運為何如此坎坷??

原本寄放在游泳池的公主,由於被泳客投訴有異味,

我為了不讓教練為難,還是把公主接回家了~~~~

這中間我曾詢問過一些鄰居,看他們是否可以將騎樓借我寄放,

但大部份都是家人不允許或是排斥皮膚病狗,所以沒人願意收留!!!

雖然我可以再找中途,但又捨不得公主離我太遠,

我還是希望公主能留在鄉內,讓我可以每天餵牠帶牠出去散步~~~

但沒人願意!!!

所以我還是厚著臉皮帶公主回來了~~~

整個下午我都很緊張家人的反應,果不其然...老公與婆婆看到

公主的樣子,完全無法接受一隻癩痢狗待在家裏!!!

不過我實在無計可施了,只好無視於他們的反對,將狗狗與狗籠帶到頂樓安置,

頂樓是很通風的環境,又有很長的屋簷,比起室內要涼爽!!

老公說貓與狗我只能選一樣,否則他要把貓丟出去!!!

我與公主抱頭痛哭,明白終於還是留不住她~~~~

我不明白自己做錯什麼?? 

婆婆無情的批評我的做法......

卻不想想她自己成天在外面道人長短說人是非,到底誰該被批評???

老公與我冷戰......他自己的香港腳十年都沒去理,

成天抓得地上到處屑屑,到底誰髒???

公主啊~~~妳的皮膚病不是妳的錯!!!  

是我們這些喜新厭舊的人類~~~~

公主啊~~~妳的惡臭不是妳的錯!!!   

是我們這些自以為高尚的"萬物之靈"~~~~

公主啊~~~妳悲慘的境遇不是妳的錯!!!   

妳從來就無法決定自己的一切~~~~

短短半天的時間,公主已經學會坐下的指令,我不在時,

她也安靜的玩玩具.睡覺,同我散步時,她總是不急不徐,

還會回頭等我....她要的從來就不多~~~~

她的皮膚病會好,她只是需要時間!! 

她會恢復美貌,她只是需要被愛!!

你能給她嗎???  

請用隱藏留下電話地址並稍加自我介紹(有部落格者最好),我會與你連絡!!!

無論如何,我還是會中途直到找到合適的認養人!!

想繁殖狗的爛人別來,因為我會先把公主紮了!!!

***附記:

公主的皮膚病是由毛囊蟲引起,這是狗狗自體免疫力不足時所引發的病症,

多見於營養不足的狗狗

囊蟲不是不治之症,但療程較長(有時長逹數月),

視狗狗免疫力而定,給予充足營養與適度運動,配合醫師療程,

大多都能痊癒長出新毛,但飼主要有耐心陪著狗狗一同渡過!!

梗類較容易有皮膚方面問題,即使毛囊蟲看來治癒了,

但只要狗狗營養不足或生病免疫力下降時,依然有可能復發,

造成脫毛及角質化現象(就像公主的情況),請做好心理準備!!

公主的年紀約2-3歲,已生育過,發現時身上並無項圈,掃瞄亦無晶片,

懷疑是繁殖場或寵物店惡意遺棄

(年紀大的狗不好賣,生完小孩就把牠丟出去),

醫生說公主的抵抗力不錯,之前應該是有被照顧過,只是因流浪太久

所以發生皮膚方面問題!!!

公主目前的治療方式是: 一星期洗一次藥澡,每天餵二次藥水

(餵完停一星期再繼續),每天清一次耳朵,如此應該很快會看到成效,

飼料則以低過敏配方為主,目前公主是吃"珍饌"羊肉配方

(希望以後就固定這個牌子)!!

流浪過的狗比起一出生就養在室內的狗更能適應環境,

我養了公主只有短短不到一星期,換了三個地方(醫院---泳池---我家頂樓),

公主很快都能夠進入狀況,完全不會有焦躁不安狂吠的情形,

馬上進籠乖乖待著,主人離開亦不會有很大的情緒波動!!

(而且超會睡吔!!)

我住在台南縣,若您看完這些,認為自己能夠勝任照顧好公主的責任,

那麼還得請您開車到台南來載她,若您連這點都做不到,

那麼我想也就不必再談了!!

當我同她說話時,她會趴下靜靜聆聽~~~

天啊,這麼好的狗我以後遇不到怎辦啊???

希望認養人能常常把公主的新照放在格子上,

因此有經營部落格者優先考慮!!!(很謝謝你們!!)

今天6/8去醫院洗澡!!   醫生說公主變重也變漂亮囉!!

打針洗澡後回家囉~~~(聽到"坐下"指令就乖乖坐下了)

不過要完全恢復還需要一段時間~~~

目前暫時養在頂樓陽台,很通風又涼爽!!!(平時還是都關籠)

我家五樓的景觀,地方還蠻大的,公主都會放風出來散步大小便!!!

   ***希望新主人能接手皮膚病的治療,能與狗狗同甘共苦的主人才是好主人,

貪求美色者勿試!!!

 (你與牠共同渡過難關,牠會對你更忠心!!!)

   ***公主目前的飼養方式是: 先關籠隔離(籠子我會給),

每天早晚帶出去散步約三十分鐘(順便讓她大小便),

一天吃早晚二餐,中間空檔可給予少量零食!! 

除了散步外其它時間暫時還是將她關籠

(要選擇通風陰涼處,以免皮膚病好不了),

她很乖可以長時間待籠內!!

(但要隨時補充飲水及注意有無大小便在籠內哦!!)

感謝大家熱心幫忙,公主一定可以再度感受到這人間的温暖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