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婚姻,可以不要自苦~


最近認識一位新朋友,雖然已年過四十,
但保養得宜,絕對稱得上是位美女;
加上她的個性溫婉、隨和,處事圓融、待人誠懇,
⋯⋯
在工作上很受公司器重,
有兩個貼心懂事的青春期孩子、不用她操心……
唉呀呀,簡直就是「完美女人」的翻版!

可當我正要稱讚她時,
這位和我一見面就很投緣的朋友,
卻笑瞇瞇的對我說:
「黛媽咪,您一定不相信之前我得過憂鬱症,
還暴飲暴食比現在胖了十幾公斤呢!」

怎麼可能?我睜大眼睛,仔仔細細瞅著她,
還真看不出來有任何「憂鬱」或是「恐龍」身材的痕跡。

「看不出來吧?」她語帶瀟灑,甚至有點得意,
但聽得出來多少有一絲遺憾。

我忍不住問道: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

這位美麗的熟女,毫不保留地說:
「我曾經在婚姻生活中折磨自己,
但現在已經走過來了。」

維持形象壓力大~
他倆是經人介紹認識的,而且一看就對眼。
男方家世很好、一表人才,
女方美麗大方、能幹嫻熟,
是親朋好友眼中標準的郎才女貌、一對璧人;
有了健康、可愛的龍鳳雙胞胎後,
更是人人稱羨的模範家庭。

然而,在外人欣羨的背後,
卻有妻子長夜無盡的等待和忍耐。
因為,極有女人緣的丈夫,
不斷重複犯下「男人都會犯的錯」;
而外表溫文的他,只是一再的向妻子道歉,
並抬出孩子當擋箭牌,說他多麼愛孩子,
他不要給孩子一個破碎的家……

為了維持「賢妻」的形象,她長期忍讓與原諒,
連平日對她不錯的公婆,也幫著自己兒子勸她:
「男人嘛,難免這樣」、「只要人有回家就好了」;
還利用她好面子的「罩門」不斷灌輸:
「如果張揚出去,人家會以為是妳這個做太太的不夠好,
丈夫才會出去拈花惹草」,徒增她莫須有的罪惡感。

曾經是校花的她,即使已為人妻、人母,
卻風韻不減,在職場上不乏異性示好、追求的機會,
她也曾經想過:
「算了,乾脆『用齊人之道還治齊人』,
我也來交個情人,
讓他嚐嚐戴綠帽的滋味吧!」

好聚好散保友誼~
但畢竟是良家婦女,想歸想,
卻毫無興趣利用自己的感情和身體做報復。

善良的她,
終因無法長期忍受丈夫「習慣性外遇」的癖好,
以及在人前扮演模範夫妻的壓力下,瀕臨崩潰,
只能藉由暴飲暴食來抒解壓力,更罹患憂鬱症,
身心受到極大摧殘。

幸好,她和醫師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,
經過持續治療,慢慢調養好身體,
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生活,
也不再害怕先生以孩子為要脅;
有經濟能力的她,養活自己沒問題,
毅然決定和丈夫好聚好散,
讓已經上中學的雙胞胎繼續和父親、祖父母同住,
她隨時都可以回去探視孩子。

「我現在和前夫還是保持朋友關係,
彼此反而沒有壓力。」

走出失婚陰霾的她,現在已有了新的交往對象。
她很大方地告訴我:
「我走過好長一段痛苦的婚姻路,
妳可以把我的例子告訴別的婦女朋友參考:
婚姻不是牢籠,我們可以決定要不要自苦。」

我用力點點頭,
忍不住擁抱她說:「哇,妳好棒喔!」

本文作者:黛媽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